云卷宇舒

致死凝望(序曲)

承平市最近人心惶惶,全因半年内发生的三起青年男性被杀案。三人死亡原因不同但都在生前经历了不同程度的虐待,凶手极为残忍且心思缜密,如果不是现场都留有一张印着唇印的明信片,这几起案子或许都不会被联系在一起。承平市刑警队花半个月只追查到了死者是谁,案件一筹莫展。凶手杀人手法成熟且毫无负罪感,按照时间来看下一次犯案近在眼前,只能上报上级请求支援。

省厅接到卷宗高度重视,查找匹配国家犯罪数据库,竟然发现各地竟还有十数起未结的案件与这三起案件类似,高层震怒,连夜抽调各地骨干成立专案组,限时三个月破案。

罗弋是已知第七起案件的负责警官,当初查案的时候他就意识到凶手是个惯犯,这起案子绝不是他第一次作案也不会的最后一起,他想上报但被上级压了下来还以办案不力被停了职。这次承平市的案件已经让他隐隐嗅到凶手的味道,此时旧案重提成立专案组,接近真相的兴奋感让他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越级向省厅打了报告以一线警务人员身份进入专案组。

“各位同僚,我是池风市刑警二队队长,目前已知的第七起案件就是由我经手的,我整理了一些相关材料来帮助大家更快了解案件。”

“目前我们已知的十二起凶杀案前九起分别在湛江、罗湾、黎山、丽华、锦江、重安、池风、华江、普环,以及近期发生在承平的这三起案件,案发现场分散全国各地,被害人年龄在20-30之间,身高170-190,外貌中上,固定职业稳定收入,均非案发现场本地人。由我经手的第七起案件,案发现场是一节港口的货箱,租赁者是被害人,死因是利器从左眼眶穿破头颅,凶器是一把长钉,一击致命,尸体上还有多处瘀痕、软组织挫伤以及拖拽的痕迹,有性行为痕迹但现场并没有找到第二个人的DNA,现场遗留的唇印上面由于时间过长已经采集不到完整DNA了,只能确定属于女性。但根据几起案件交叉对比发现唇印不属于同一人,凶手性别尚不能确定,但以作案手段的残忍程度来看,我个人更倾向于凶手是男性。”

“这个连环杀手智商很高而且非常谨慎,目前几起案件并没有出现过度杀人的现象,基本可以推断他能够控制自己杀人的欲望,我们并不能寄希望于让凶手犯错。挑选被害人的方法和途径尚未可知,成功作案多起更会让他的自信心膨胀更加的肆无忌惮。这次在承宁市的作案所透露出来的信息就是在向警方挑衅也是他故意露出的破绽,这是一场博弈,对我们来讲无疑是一个能够一举破案的好机会,希望各位同僚能够同心协力尽快破案!”

——————————————————————

夜幕降临,白色双人床上的人睫毛微颤,似有醒来的迹象。

半晌,被窝里才拿出一双白皙修长手来,看起来就像是艺术家的手。床上的人睁开眼,琥珀色的瞳孔倒映着窗外霓虹灯的光芒,又像是他的眼睛散发的五颜六色的光。从床上起身,赤裸的脚面碰到洁白的瓷器上竟然比不出哪个更白皙。

从浴室赤裸着出来,站在衣柜前精心挑选着今晚的战衣。先拿出一身银白色的西装,搭配浅蓝色衬衣,下半身一条剪裁合身的黑色西装裤,上衣也不好好扣扣子,随手从架子上拿了腰带,又从梳妆台的抽屉里挑了一块手表戴上,配上闪着碎光的胸针,神清气爽的准备去参加今天的晚宴。

“今日报道:因我市连续发生三起青年男子被杀案,上级部门已经紧急成立专案组力求尽快破案,保证我市居民安全。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出行注意安全。”

正准备给车点火的手停了下来,想了想还是打了个电话。

“喂,陈叔,我飞宇,刚听新闻说上面派了专案组来破案,靠不靠谱?我可听说了被杀的都是青年男性,您说我这还敢不敢出门啊?”

“好,我知道了,谢谢陈叔。”

挂了电话,陈飞宇嘴角勾起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

有意思。



(先来一章满足一下我想be的心,还是觉得罗弋听起来更有气势,这里就用罗弋跟陈飞宇了,只借用二位名字不上升真人,地名也是编的,名字暂定,不一定有后续,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起来讨论一下,没人看这稿就废了,以上。)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