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宇舒

今晚月色真美(1)

①家里蹲太无聊的产物

②私设40岁的罗老师遇到的是18岁的小朋友

③可能还有一条线

④不太会写,各位就看个乐

罗云熙再见陈飞宇是在一次慈善晚宴,彼时他们的微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去年7.28,他说生日快乐,他说谢谢,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问候,就像这个人只是他生命中最微不足道的人。


罗云熙先到场,同一些熟的演员导演闲聊,正有些尴尬,听到门口一阵骚动,抬头一看原来是压轴到场的陈飞宇。旁边的李导忍不住夸了一句:“不愧是陈导的儿子,年轻有为,长得也帅,罗老师也要加油,下次有机会再合作。”

罗云熙笑着附和了一句,谢过李导的夸赞。这会就他自己,稍稍松了口气,看着梳着大背头站在宴会中央的陈飞宇,剪裁合体的西装衬的整个人更加英气,脱去孩子气的脸庞也愈加棱角分明,气质沉稳内敛,外表光彩耀人,嘴角带着一抹似有似无的微笑。罗云熙心中暗笑,虽然看着成熟了很多,可是这人得体的笑容里依旧是带着些许不耐烦,像极了他家鱼缸的鱼,无聊定要不停的甩尾巴,非要搅乱这一池子水不行。


陈飞宇同一群来寒暄的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有些接不上的笑一笑就糊弄过去,室内逼仄的空气扰的人心烦,四周紧紧盯着他的视线更是像网一样缠的他四肢无力,只想结束快点回家去,做个小蛋糕或者弹着吉他唱一首喜欢的歌。忍不住拽了一拽领带,抬头便撞上了一道温柔含笑的视线,莫名觉得躁动的心被安抚了,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重新加入了朋友的话题,聊着大家的新剧还有片场趣事。


聊着聊着便聊到半个月后的颁奖典礼,陈飞宇今年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都入选了,朋友都在恭喜他,不知道是谁提了一句罗云熙,旁边瞬间禁了声,陈飞宇有些疑惑的看过去,朋友见他没生气,接着刚才的话题聊了起来。接着主持人到场开始走流程,其实也不过两三个小时,只是因为无聊让人觉得无比漫长。结束的时候陈飞宇想早点走又被爸爸的老朋友拉住多聊了几句,心中的烦躁越堆越高,终于被放过的时候大步冲向门口,生怕被人再拉住聊个不停。


走到门口一不小心撞上罗云熙,道了歉也不管对方怎么回扭头就走,听到身后似乎有人在叫他“小鱼”,摇摇头想或许不是叫他准备继续走,又听到同一个声音在喊他“陈飞宇”,昏黄的灯照的罗云熙的脸越发温柔,含笑的眼睛像是盛着星河,“二公子这是急着要去哪?”


唾弃了一声看呆了的自己,皱了皱眉,虽然不耐烦还是礼貌回了:“回家。”看见罗云熙可能还要说什么,急忙打断他:“我的车来了,先走了。”感谢小助理救他出水火,过年可以多发点红包。


车子往前走,陈飞宇忍不住透过窗看了一眼罗云熙,他的身影越来越远,最后对视那一眼直直撞到了陈飞宇的心里去,那眼神太复杂,堵到心口有些发慌。


究竟是这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18岁的陈飞宇心事重重,在心底默默的叹了口气,想着自己从哪开始努力比较不容易露馅,以防砸了自己招牌,心里想着“我好难啊”,手上一刻不歇拿出手机啪啪啪的打字,给罗云熙发微信。

罗老师,下次麻烦您叫我飞宇或者阿瑟,我家里人也会叫我皮皮,“小鱼”称呼一个身高190年龄28的成年男人不合适吧?

罗老师,我不喜欢别人叫我二公子。

罗老师,我们只是前同事吧?

罗云熙坐在车里盯着停在聊天界面的手机屏幕,看的眼睛有些发涩,眨眨眼回过神,“对不起”“不好意思”“抱歉”反反复复输入删除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复,胸口涌出来的湿气熏得眼睛难受,快要看不清这几个字究竟该怎么读怎么写了。

还在为自己前途担忧的陈飞宇半个小时后终于收到了罗老师的回复。

“是我唐突了。”

是我唐突了佳人,不知佳人可否与小生共推牌九?

你看,你以前明明那么喜欢同我开玩笑。

是你变了还是这个世界变了?


加个人物设定的链接,有不清楚的系主任可以看看这个,或者可以留言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的❤️

https://yunjuanyushu47.lofter.com/post/3132ab02_1c7bb393c 

评论(5)

热度(14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